Monday, December 03, 2007

纽约走走走之第五大道




几经波折。。。。。对啦,班机竟然比原定时间迟了一个小时才降落。。。原因? 机场跑道太忙。。。
匆匆忙忙下了飞机,赶到baggage claim等行李,竟然也等上30分钟!!!天哪。。。让J的男有久等,很不好意思。。。毕竟我们素未谋面啊,第一次见面就要他等两个陌生人。
接近下午两点,我们终于坐上保罗的车,驰骋在纽约的公路上。。很不真实的感觉哦。

跟J相识于大学时期。 她是个想到要做什么就做什么,有点粗枝大叶,带点傻大姐味道的女孩。跟处女座龟毛,凡事斤斤计较的我恰好相反。我也不懂为什么我们可以成为好朋友。我这个常 常为小事就抓狂的女人,竟然没有对她"张牙舞爪"过。
其实有吧。认识她的前几年里,没有风平浪静。是因为性格上的冲突,再加上那些年里的人事物。 我们曾经一度断了友情。后来又莫名其妙和好了。
大学毕业后,她搬到了加洲享受那里的阳光,2003年,我曾飞到那里探望她。相隔四年后,她搬到了纽约追求自由,是时候再占她便宜了,就买了机票,借口"探望"她,其实是讨个方便,好让我跟傻老度假有个"栖身之所"。。。。免费的"栖身之所"。
下午两点钟的纽约,天色已经开始暗了下来。
保罗开着车,第一次见面,我们三个竟然可以堪堪而谈。谈设计,建筑,生活。虽然不至于一见如故,可是并没有很别扭。
他问我们饿不饿,早就饿的"前胸贴后背"的我和傻老连初见面的"矜持"也顾不得了。点了点头,保落就建议带我们到法拉盛的唐人街用餐。
真的不可以低估保罗,他虽然是个如假包换的爱尔兰男,他的中文,还有对我们的文化背景可是很有一套的哦!
由一个金发绿眼的他带着两个黄皮肤黑头发的我们穿梭在唐人街。。。多么矛盾的画面啊。
这一顿过了午餐时间的午餐,保罗带我们到Flushing的唐人街一家餐馆,吃了一顿简单又美味的中餐。
填饱了肚子后,我又对保罗问了一个重复了很多遍的问题:"J几点下班啊?"没有办法,我真的很期待看到她,还有N啊。。。。
午餐解决了以后,我们决定先回J和保罗的家,把行李放下,再乘搭地铁subway,到J公司附近的MoMA(The Museum of Modern Art) 走走,因为这间museum逢星期五4pm到8pm是免费的。
当然,因为是免费的,我们必须跟人潮一起"挤"在里面。
走走看看,不知不觉到了J下班时间,我们又再登上subway,往晚餐的目的地出发啦!!

晚餐?是日本餐!!!!

待续...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