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February 01, 2008

中文说写听

经过慢煎糕的失败,我没有气馁哟,可是也没有再接再厉的继续学做这道小吃。嘿嘿。。可是我有试了另外一样小零食--黄梨饼!!
长相很丑,可是味道跟口感还不错吃哦!
最近几天都心血来潮,想煮这个烤那样。花生饼啦,面包啦,等等。嗯。。。因为快过年了,想要感受一下那种忙碌的气氛吧?
好想回家过年哦。。。

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
Joan有个她自称"爱尔兰boytoy"的男朋友。久闻他惊人的语言学习能力,终于在去年感恩节,跟他见了面。据说他为了Joan,可是费尽心思把中文学得很好。会说,会听,会学以致用,甚至会写。印象最深刻的是在Joan的部落格看到的"不猫"标志。
话说我的另一半。中文不好,偶尔想"抛书包",却往往闹笑话。
记得有一次,我出口成"脏",他马上"唉"了我一声,说,"为什么你那么没有文雅的?" 天啊,"文化'跟"文雅"的意思不相同好不好。不止这样,有时候"昂"ang 跟"安" an的发音也搞不清楚。
昨天晚上。他坐在我旁边念书。我心血来潮,叫他写我的名字。他呆了两秒,给了我一个傻笑,就在纸上"鬼画符"似的写了"义", 还有"仪"。我瞪着他,他还理直气壮地说,"喏,你的名字这样写咯!"我从椅子上跳起来,问他," 义yi4 仪yi2"是谁?你的小老婆吗?!"然后我就撕了张白纸,写下大大的"黎淑仪",贴在他的电脑银幕上。
真的没辙,跟我相处了11年的男人,竟然不会写我的名字。哎,这句话说得完全没错,爱就是要包容。可见我的容量有多大啊。。。。

No comments: